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明年工作
深入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
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周英峰)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9日在京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线,以做好十八大有关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为重点,把明年组织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2011年组织工作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领导下,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干部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召开党的十八大,组织部门承担着重要责任。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十八大有关准备和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正职,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总结换届中推进改革的经验,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使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要把明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实施人才发展规划,更好地发挥人才第一资源对科学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问题,认为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方向,全党满意、人民满意为价值标准,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战略规划为有力抓手,量化分析为重要工具,系统化类别化精细化为重要方法,注重实际效益为重要理念,深入基层研究实践规律为重要途径,建立调查和评估反馈系统为重要杠杆,法制化为根本保障。会议要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带头改革创新,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清正廉洁。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作会议总结。会议期间,举办了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主题展和地方组织部门特色工作成果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