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经济研究所报告认为
德奥经济尚不会出现衰退
记者王宝锟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王宝锟报道:奥地利经济研究所最新报告表示,近来,在欧盟努力帮助欧元区重债国重新赢得金融市场的信任的同时,债务负担相对较小的欧元区成员国在金融市场融资的成本也开始增加,这些国家的实体经济的活力将持续减弱,但尚未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

报告称,虽然年初以来欧元区经济活力逐渐减弱,近期德国、奥地利等债务较轻的成员国的国债利率上升,融资成本也开始增加,但这些国家的实体经济目前尚未出现衰退迹象。三季度,欧元区经济与此前预期一致,相较前一季度环比增长了0.2%。同期在出口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德国经济环比增幅甚至从0.3%提高到了0.5%,主要原因是德国内需增长强劲。2011年年末的消费信心指数和零售业营业额也显示,德国的消费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

三季度,奥地利经济环比增幅从二季度的0.5%减弱到了0.3%,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但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11月份,奥地利企业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期没有再进一步恶化,同时奥地利劳动力市场情绪持续保持乐观。

报告同时提出警告,过去几个月来一些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表明当前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在增加,欧盟尝试通过强化财政纪律来缓解压力,但此举可能进一步蒸发欧元区经济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