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综合金融服务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赵 峡 通讯员 朱 沙

“今年农行给企业增加了600万元授信,我们又能大干一场了。”淄博鸿烨上勤塑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宝玲介绍说,2009年企业成立时就拥有16条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年设计能力为生产PVC手套15亿只,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只能开工8条生产线。2010年农行淄博分行小企业中心成立后,利用低平台、短流程、高效率的专营机构优势,给该企业内部授信2400万元,其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700万元,国际贸易融资贷款700万元,彻底扭转了企业的融资困境,1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起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今年,针对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农行新增加授信600万元,总授信额度达到3000万元。

“山东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建立,极大地优化了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现在企业办贷款,从业务受理到调查、审查、审批,一站式服务,平均用时比过去缩短30%以上,客户的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高。”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陈军表示,仅仅优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方便,还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如果说山东分行有什么高招的话,那就是善打“组合拳”,利用专业服务机构为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在山东有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你是一个合规经营的小企业主,在农行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特点的贷款办法。今年以来,农行山东分行根据省内小企业客户的实际金融需求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调整变化,针对小企业融资中存在的问题,自主研发了《小企业组合授信管理暂行办法》,针对核心大型企业产业链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制订了《“商票通”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根据现有产品营销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修订了《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管理办法》等产品,扩大了产品的适用范围、简化了操作流程;针对县域小企业客户制订了《动物资产抵押担保贷款管理办法》等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分行小企业产品体系。目前,山东分行针对小企业客户的信贷产品和服务已达20多种。

为满足小企业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除贷款服务外,农行还为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财务顾问、投融资顾问、企业和个人理财、企业债券发行等全方位、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根据寿光市“三农”小企业集中、产业链完整、专业化程度高的区域优势,农行为促进当地“三农”小企业的产业化发展,采取政、银、企3方联合的方式,在寿光当地严格筛选确定了8家“三农”中小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为其发行了5亿元山东寿光三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此次集合票据的成功发行,不仅是农行系统内第一笔集合票据业务,也是首批试点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之一,还是金融系统第一单涉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为中小企业在债券市场成功融资开创了先河。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