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海量信息中清晰定位
中国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 易 鹏

视频网站当前有巨大发展空间。《我财经》目前抓住的两个点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我”,一个是“碎片化”,这两个点的结合,符合传播规律,这两个概念也会成为未来中国新闻业态中很重要的获取信息的方式。

从辨识度的角度讲,《我财经》栏目一定要有清晰和个性化的定位。互联网上充斥着海量信息,平淡的东西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没有感觉了,温开水一样的东西是没有人看的,《我财经》可以把尺度放宽一点,讲有个性的话,提高自己的辨识度。

从影响力的角度讲,《我财经》先前挖掘出来的新闻点,在随后的节目中要跟进。每个新闻事件的再利用、再发挥是做新闻热点很重要的手段。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报纸、网站,可以进行全产业链式的报道,在报网互动的基础上,现在又新增了电视台互动,做持续的、立体式的报道,最后就会形成新的热点。坦白地讲,一个媒体有没有地位,就要看媒体在某些热点事件中有没有发出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