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频内容开发主体日益多元化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 董年初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各种媒体都在进行全面融合,新媒体视频节目形态日益多元化,有网络视频、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微电影、微视频等。在节目形态多元化的同时,视频内容开发主体也日益多元化,除了传统的电台、电视台,大量的商业机构、社会机构特别是报业集团也在进入到网络视频的建设中来。到今年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预计将超过3亿,广告价值将达到50亿元,网络视频已成为网民上网观看的主要内容形态之一,手机视频也已进入前十名的观看行列。

从美国等国的发展趋势看,在网络视频领域,渠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在中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仍会是“内容为王”,因为我们在内容建设方面还有很大差距,这就需要有更多的媒体参与进来。国家广电总局在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已经做了具体的部署,下一步要大力发展各种形式的网络视频内容,要把网络视频内容的建设作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的网络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经济网的中经电视已经在网络视频文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财经》的推出可以看作是中国经济网大力发展精品视频节目的新起点。我相信中国经济网能够做好和打响经济类节目品牌,彰显自身的核心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