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志列:用心做好“中国创造”
本报记者 苏 琳

深圳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的展览厅里陈列着一把榔头。“这是我从德国特意带回来的。”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说。1998年,因需要陈志列到当地的商店买榔头,导购告诉他,“你要是买最好的,就买我们德国产的,进口的虽然便宜但是质量都不太好。”这句话深深地刺激了陈志列。他想,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的产品也能够成为全世界质量最好的、最值得信赖的产品?就这样,一把榔头使陈志列下决心做好“中国创造”。

随后几年,陈志列带领研祥人钻研国外先进技术,突破技术壁垒,逐渐把研祥集团发展成为中国特种计算机市场的龙头企业,全球排名第三。研祥集团还主导制定了中国工业计算机行业的国家标准,每年20%的产品是全球首创并拥有定价权。

研祥集团特种计算机不仅突破环境极限,且打破了国外企业在中国特种计算机领域的垄断地位。研祥集团每年的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额的10%左右,这个比例在国际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依靠自主创新研祥集团尝到了甜头。2002年,研祥开发出中国市场第一款工业级P4主板;2003年,EVOC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007年,由研祥集团主导制定的《微型计算机通用规范第3部分:工业应用计算机》国家标准正式通过。如今,研祥智能已是集特种计算机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系统整合于一体的企业,是同行业中唯一在国内设立大型研发、生产基地的上市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