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钱涉足 跨境电子支付
记者陈静

本报讯 记者陈静报道: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日前发布了专为外贸电商企业量身打造的国际收汇解决方案,开始发力跨境电子支付这一新兴市场领域,快钱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涉足跨境支付的大型支付企业。

外贸收款和结汇一直以来是做外贸的难题,包括收款和结汇的流程繁琐、收款成本高等。特别是,由于跨境交易的特殊性,国外客户单方面拒付甚至恶意欺诈所导致的风险更是长期困扰着外贸电商。因此,如何有效运用电子支付手段高效而安全地收取货款,成为各大外贸电商发展跨境业务必须考虑的重点。

快钱为外贸电商企业量身定制的国际收汇方案因此备受关注。目前快钱已支持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等国际卡支付,在全球范围内覆盖4大国际卡组织的近15亿张信用卡,满足外贸电商更多目标市场的拓展需求。另一方面,快钱还提供一体化结汇服务。同时,通过与全球最大的跨境汇款机构西联汇款的合作,快钱能够实现自动化的汇款支付处理。这两项举措帮助外贸电商消除了繁琐的结汇流程与合规风险,形成一站式的高效服务体系。

对于快钱进军跨境支付这一举措,艾瑞研究院院长兼首席分析师曹军波指出,当前电子支付企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航空、网购等热点领域,而外贸电商这样的新兴领域因其庞大的市场规模和频繁的资金流动需求,无疑为支付企业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快钱大举涉足跨境支付,在展现其行业开拓能力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其自身实现进一步的规模化扩张。更为重要的是,跨境支付在业务流程、风险控制等方面具有更强的复杂度,这也无疑为专业化的大型支付企业构筑起天然的竞争壁垒。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