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小企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持个体 共同进步

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已成为浙江省义乌市的代名词,但即使在这样发达的经济环境中,义乌个体经营户们也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义乌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傅春晗说。

在熙熙攘攘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中,个体经营户楼延峰主要经营合金手镯、项链等饰品批发生意。“我们是前店后厂,客户来自五湖四海。”据楼延峰介绍,义乌饰品行业发展较为成熟,利润也相对较高,但由于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楼延峰一直维持着原有的销售规模。

针对义乌小商品市场经营户众多、贷款需求较大但缺乏抵押物的情况,邮储银行义乌市支行积极筹备开办商位使用权抵押贷款,并于2008年9月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第一家开办了这一业务。开办业务以来,邮储银行义乌市支行的信贷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截至10月底,该行商位抵押贷款累计发放17.84亿元,贷款结余2.7亿元,累计为4500多个经营户提供了资金支持,累计发放笔数在义乌16家已开办该业务的银行同业中排第4位。

“3年前,我通过广告知道了邮储银行可以办理商位抵押贷款,马上提交了申请,没想到3天就完成了手续,一个星期就拿到了钱。”楼延峰说。成为义乌支行第一批申请商位抵押之后,楼延峰于2008年、2010年、2011年又申请了三次商位抵押贷款。在邮储银行商位抵押贷款资金的帮助下,楼延峰与宁波、温州、台湾等地知名的外贸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楼延峰对记者说:“邮储银行商位抵押产品方便快捷,利率比其他银行低。最重要的是邮储银行没有强制搭售其他的理财、保险,服务态度好,与邮储银行合作真正达到了互惠双赢的效果。”楼延峰希望今后如遇资金周转难题,能继续得到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