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公共服务的阳光惠及大众
志 伟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最重要的先导性基础设施,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公共服务。让更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不仅会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将极大地改善人民的生活面貌。

怒江的交通面貌在改善,云南省乃至全国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面貌也在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理念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一五”时期以来,交通运输部出台多项规划,统筹民族地区交通建设,特别针对老少边穷的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政策倾斜。截至2010年底,云南省99.5%的乡镇和96.6%的建制村通了公路,89.9%的乡镇和37.7%的建制村通了油路,民族地区群众的基本交通出行条件显著改善。

尽管如此,自然条件的限制依然使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面貌远远落后于全国大部分地区,交通依然是制约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障碍。当前,财政已经具备了让更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公共服务的实力。我们希望,相关部门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步伐能够进一步加快,让公共服务的阳光惠及大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