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会见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廖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李勇哲为团长的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

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对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朝两国建交60多年来,双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不断巩固睦邻友好,加强互利合作,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党两国友好交流水平提高到新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扎实推进,显示了中朝关系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传承者和建设者。推动青年交流、传承中朝友谊是两国青年组织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两国青年组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学习,为进一步发展中朝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李勇哲表示,朝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老一辈革命家建立了深厚友谊,为朝中友好关系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关怀下,朝中友好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青年是两国友谊的接班人,两国青年组织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继续培育朝中友谊之花。

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是应共青团中央邀请来访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会见时在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