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会见英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廖雷)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政府亚洲关系小组主席、英国怡和集团董事鲍威尔勋爵一行。

习近平对鲍威尔勋爵来访表示欢迎,并积极评价鲍威尔勋爵为推动中英经贸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在中英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双边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政府将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扩大内外需求,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并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全面参与国际合作。明年将迎来中英建交40周年,又恰逢伦敦举办奥运会,两国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双边关系,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妥善处理双方分歧,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鲍威尔勋爵表示,英中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利益,英国政府重视两国关系,愿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相信中国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会见时,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等在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