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联卡印尼ATM机服务全面开通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因取款受限制、银行业务无保证而长期困扰中国经贸商家及游客的印尼ATM机服务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中国银联与印尼亚洲中央银行正式签约,从今年11月1日起,中国银联卡将可以在印尼亚洲中央银行遍布全国的8000台ATM机上使用,同时中国银联也将与印尼最大的ATM转接服务商RINTIS公司密切合作,争取在其覆盖印尼全境的27000台ATM机上,逐步实现中国银联卡的通用。此次达成的多方合作,把在印度尼西亚当地能够使用银联卡的取款机范围扩大了三成以上。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联还将陆续对印度尼西亚主要旅游城市的取款机进行改造,以指引游客更方便地使用银联卡取款。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全面启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商贸往来和旅游规模正快速增长,银联卡为相互间交流提供便利的支付服务。目前,已有9个东盟国家可以使用银联卡。印尼亚洲中央银行认为,中国是印尼第四大旅游客源国,赴印尼中国企业和游客都喜爱使用银联卡支付。此次开通旗下全部ATM机受理银联卡,是其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继续扩大与中国银联的合作范围。

此外,中国银联还与印尼多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加快商户拓展,将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商户范围从目前的免税店、团购店等,延伸到酒店、超市、餐厅等各类场所。中国持卡人在境外使用银联卡取款或消费,还可享受节省货币转换费、避免汇率波动风险等实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