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舟八号今日发射
记者张忱

本报酒泉10月31日电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今天表示,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八号飞船将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31日上午10时,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已开始加注推进剂,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31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详细介绍了神舟八号飞行的主要任务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的过程。

武平说,神舟八号飞船不载人,它的主要任务是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我国首次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试验,突破和验证航天器自动交会对接技术;考核改进后的神舟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功能和性能以及工程各系统间的协调性;验证组合体工作模式,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按照计划,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点火发射后,飞行约584秒,船箭分离,飞船进入近地点约200公里、远地点约330公里的初始轨道,并在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

据介绍,交会对接飞行过程分为远距离导引段、自主控制段、对接段、组合体飞行段和分离撤离段。执行神舟八号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参试各系统技术状态正确,系统间接口协调,地面试验充分,各类预案演练到位,飞行产品和发射场设施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满足任务要求。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