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市县招商网正式上线
记者徐涵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徐涵报道:从今天开始,全国市县招商有了一个新的信息交流与发布平台——中国市县招商网今日在北京正式上线。该网站由经济日报社(集团)直属中国县域经济报社建立,是一个为各级政府、企业及海内外投资机构提供招商引资与投资信息发布,以及互动交流的门户网站。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等出席了网站上线启动仪式。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市县招商网的建立,是经济日报社(集团)直属中国县域经济报在新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探索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个平台对于解决全国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搭建中国市县招商网这样一个平台,有利于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对接,有利于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信息对接,有利于国际资本与国内项目的对接。这是一个面向国际的招商引资窗口,它将进一步拓展各级政府和企业与国际投资机构合作的空间。随着产业转移步伐的加快和深入,也加速了资本跨区域流动,中国市县招商网将以其独特的优势为资本的流动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中国市县招商网以“专业招商引资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宗旨,推出招商动态、政府招商、企业招商、招商视频、数字展厅、投资意向、专家评定、科研成果、融资担保、中华印象、名优产品等十余个栏目。网站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用多种文字形式,以27个行业和全国省区市行政区域进行双引擎搜索,通过对权威、海量、动态的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及时发布国内、国际行业资讯、市县政府和企业招商引资信息、国内外企业及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等。该网站还将通过建立专业的网下运作团队开展各类招商对接活动,使互联网的优势与传统招商引资方式有效结合,增强招投双方互动交流的针对性,降低招投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提升招商成功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