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10项重大工程
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记者梁晓亮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 记者梁晓亮报道:为了指导“十二五”时期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有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十部委今天联合在京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据了解,该《规划》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版权局和林业局等十部委共同编制。《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目标,到“十二五”期末,我国知识产权制度文化环境显著优化,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水平大幅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稳步发展。《规划》明确了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健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机制、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创新发展、深化和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培育知识产权文化等“十二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7项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10项重大工程: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能力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促进,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知识产权审查及登记能力推进,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业培育,知识产权惠农,知识产权人才建设,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保护与价值开发促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