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
扎根基层演绎浓“农”深情
本报记者 雷汉发

国庆节后一上班,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文化大篷车”就开进了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霍各庄村。在“流动舞台”上,演员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为近2000名霍各庄村及附近村闻讯赶来的村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天刚刚黑下来,村民们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舞台前。晚上7点半,文艺演出在欢快的歌舞《激情热鼓》中拉开序幕,10余名演员在绚丽的舞台上敲响激情热鼓,把幸福的声音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演出中,主持人还请了现场的村民,与专业演员共同为大家表演了《天路》、《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当《爱我中华》的旋律响起时,全体演员走上舞台,现场观众也纷纷起立,共同高唱,祝福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炫目的灯光、精彩的节目令在场的2000多名农民群众大呼过瘾,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这次演出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都是咱们农民喜欢看的。特别是小品,演的都是身边小事,聊的都是家长里短,演员演得特别到位,感觉就是身边真实的生活,让人看着心里特别舒服。”退休教师左玉生对整台节目赞不绝口,“真是演到了我们农民的心坎儿里!”

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告诉记者,“大厂评剧歌舞团建团30多年来,一直坚持‘扎根基层、服务农民’的办团宗旨,不断从生活的泥土中汲取艺术创作的营养,写农民、演农民。”据介绍,大厂评剧歌舞团被誉为“全国文化战线一面旗帜”。30年来,该团先后创作演出了反映农村火热生活的8台大戏、六七十个小戏和小品,在农村文化阵地中弘扬了主旋律,被称为农民自己的“庄户剧团”。

2009年12月,该团成功转企改制,成立了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要咬定‘农’字不放松。”赵德平说,“今后我们会努力创作出更加鲜活生动,能够让老百姓开心地笑、激动地哭、使劲拍巴掌的作品。”

为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流动舞台”经常深入农村。近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固定资产达1000多万元,每年下乡演出200余场,演出收入60%来自农村市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