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体工商业者阿里木江·哈力克:
靠卖羊肉串捐资助学
记者隋笑飞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隋笑飞) 他靠卖羊肉串谋生,生活并不富裕,却因为急公好义、乐善好施,被新疆人民亲切地称为“好巴郎”,被贵州人民誉为“草根慈善家”。他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个体工商业者阿里木江·哈力克。

1992年,阿里木江·哈力克退伍后,在当地供销社工作。供销社破产后,他走南闯北,以卖烤羊肉串谋生。2001年,他到贵州省毕节市落脚,随着生意越来越好,他赚的钱多了起来。然而,阿里木江·哈力克依然很“穷”。钱哪里去了?答案是:捐给了贫困孩子。

2002年4月,他把500元钱交到毕节师专(现毕节学院)贫困生赵敏手中;2003年12月,他看到患肾病的男孩周勇因为家庭困难交不起医疗费,立刻向朋友求助,又组织大家捐款;听说一小学41名学生交不起学杂费,他马上冒雨送去5000元……

在毕节,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到处都有阿里木江·哈力克捐助的贫困学生。他还在贵州毕节学院和贵州大学设立“阿里木江助学金”。至今,资助过多少学生,他已经记不清了:“直接资助的有100多个。加上送学习用品,应该有几百个学生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