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参加第八届柏林亚太周活动
记者魏爱苗

本报柏林电 记者魏爱苗报道:第八届柏林亚太周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亚太周以“食品、水和健康”为主题,在12天中将举办140多场展览、主题论坛、商贸洽谈会和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全面促进德国乃至欧洲与亚太地区的互利合作和文化往来。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一员,中国这次派出代表团全面参与此次亚太周活动。

来自中国卫生部、水利部和农业部的专家将分别参与亚太周相关主题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日、中秋美食节、中德医学年会、青岛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也已准备妥当,力图向德国民众展示一个发展的现代中国。具体包括中国卫生部的代表在中德医学年会上作关于“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报告;在食品论坛、健康论坛和水论坛上,中国代表将分别就“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展望”、“中国卫生体制改革”和“中国水资源统一管理”等问题进行演讲;为了展示中国文化的特点和特长,中国将举办“中国食疗和养生”、“中医文化与健康”等讲座;中国和德国厨师还将现场表演“厨艺秀”,展示两国传统美食和饮食文化。9月12日适逢中国中秋佳节,中国代表团将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秋美食节”。

柏林亚太周创始于1997年,由柏林市政府发起,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曾是2001年第三届亚太周的主宾国,期间组织了大量精彩的交流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