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上白领就餐不再难
本报记者 沈则瑾

8月25日上午,一个平平常常的工作日,上海宛平南路上的福荣祥茶餐厅开始了试营业,没有花篮和鞭炮,有的只是年轻服务员带点羞涩的真诚笑脸。

记者走进店堂,发现这家茶餐厅装修得简约大气,白色云石纹小桌,米色高背椅,服务员身着咖啡色圆领T恤,墙上还挂着几幅摄影作品,看似随意的设计其实处处匠心独运。

早上9点45分,离预定开张时间还有15分钟,两个小伙子就迫不及待地进门坐下了。其中一个告诉记者,他就在附近商务楼里上班,店里还在装修时,就来看过几次了,今天约了人谈事,谈完就在这里就餐。

中午时分,店堂里的客人一下多起来了,基本都是年轻白领,点的也多是店里最有特色的烧腊套餐。店里的服务员们都异常忙碌。

这家茶餐厅开在徐家汇商圈内,周边有许多商务楼,投资茶餐厅的上海常海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常付告诉记者,他们看中的就是商务楼里那些一到午餐时间就发愁上哪里吃饭的年轻白领。

这些年上海的商务楼越建越多,出于安全考虑,楼里基本没有食堂。该怎样让年轻白领吃上健康、安全、美味的午餐,甚至成了考验政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能力的大事。

困难明摆着,商务区周边的商业用房租金高企,不是集约化经营,就提供不了让白领们吃得饱吃得好还吃得起的午餐。路边小店是不少,但无论是谁对付一顿后心里都会嘀咕半天,吃下去的东西安全吗?

常海公司是一家成立刚4年的食品加工公司,在这之前,他们已在上海白领集中的区域开了三四十家连锁店,专做白领午餐生意。只是这些连锁店太“迷你”了,只能送外卖,也零售他们的拳头产品港式烧腊,却没有店堂能让人坐下来安心吃顿饭。尽管这样,福荣祥烧腊外卖在网上口碑很好,人气很足。

曹常付告诉记者,今天是他们开出的第一家茶餐厅,希望能让那些年轻白领和普通消费者都能走进餐厅,在优雅的店堂里放心享用美食,因为公司整合了国内16家知名家禽养殖生产厂家为供应基地,有自己的食品研发部、中心实验室,能不断推出有特色的产品,还能使产品比同类餐厅便宜不少。他们不仅想在上海开出一家又一家这样的茶餐厅,还计划走向北京、江苏、浙江等省市。

如今,福荣祥已制定了烧烤卤味企业标准,生产的产品在上海各连锁店供不应求。曹常付告诉记者,为了让这些连锁店能提供同样标准的高品质米饭,几天前,他找到上海一家生产方便米饭的企业集团谈合作,没有想到对方对他们的烧腊食品兴趣更浓,他们已约定立即考察对方的生产能力,争取合作推出美味可口的方便饭进入便利店,在更大范围内解决白领的午餐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