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感言
我见证 我感动
赵 晶

8月末,青藏高原,我们采访组驱车从西藏拉萨到青海格尔木,翻过唐古拉山口、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历时8天,行程1000多公里,深入青藏电力联网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报道工程建设者们是如何搭建“电力天路”的。

青藏电力联网工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输电工程。对建设者来说,必须面临高原严酷的自然环境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劳动能力所构成的极大挑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这些耳熟能详的报道用语用在这里显得特别实际、特别准确、特别有说服力。

工程建设者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尤其是在偏远的高寒地区、荒漠地区、深山峡谷地区及浩渺海疆上的建设工程,艰苦程度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此次采访中,我的镜头始终对着施工一线的工人和技术人员,因为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深深感动着我……

“电力天路”正在延伸,雪域高原上的工程建设者们,后会有期!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