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康克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记者顾瑞珍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顾瑞珍) 纪念康克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彭珮云、顾秀莲、郝建秀出席座谈会。

康克清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康克清同志是中共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第五、六、七届副主席。她在6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兢兢业业、孜孜追求、奋进不息,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她终生为之奋斗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奉献给她深深挚爱的中国妇女与少年儿童事业。

李源潮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全面回顾了康克清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说,康克清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她的光辉业绩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我们要学习康克清同志信念坚定、始终忠诚党和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她奋发有为、勇于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奋斗精神;学习她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严于律己、心系普通群众的革命情怀。

李源潮指出,实现祖国富强、人民富裕和民族复兴,是康克清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毕生追求,是我们必须承担的社会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军,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张裔炯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央党史研究室,全国妇联,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江西省委等方面负责同志和康克清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