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0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发布
达“合格”以上标准的比例为88.9%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何东宪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在京公布了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我国第三次发布权威的国民体质监测结果。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达到合格标准以上的人数比例)呈持续上升趋势,但依然存在肥胖率上升、国民体质水平的城乡差异和东西部差异。

公报显示,2010年全国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标准的人数比例为88.9%,其中城镇人群达到“合格”以上标准的比例为91.5%,乡村为84.7%。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说,本次监测数据反映出,我国国民体质表现出体格增强、有氧能力全面提高的特点,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年龄人群的体质水平还有波动。

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10个部门在全国开展,监测工作自2009年1月至今历时两年半。监测对象为3岁至69岁的中国公民,监测采取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监测对象,共抽取有效样本231925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