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荒漠化治理 应不断拓展思路

库布齐沙漠经过多年治理,目前的生态环境已经大为改观,这充分验证了荒漠化治理是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工作。很多企业和社会组织投入到库布齐沙漠治理过程中,亿利集团就是典型代表。要进入沙漠,首先是解决道路问题,所有的生产、植被恢复都离不开道路。亿利集团是第一个在沙漠里修建道路的;其次,亿利集团在这个区域发展甘草种植,整合技术、资金和人才,将新技术引入到这个区域的治理发展中。因此,荒漠化治理我们应不断拓展思路,鼓励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投入到荒漠化治理这个领域,使荒漠化治理形成产业。

在荒漠化治理产业化过程中,首先,我们必须时刻坚守一个原则,即所有的产业开发必须以维护这个区域的生态系统、保护原有的自然环境为前提。

其次,在荒漠化治理这个领域,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企业自身需要不断的技术进步和积累,国家需要给予更多更好的政策扶持,以吸引更多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投入到这个以环境保护为主体的产业中来。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孙保平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