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县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崇仁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崇仁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链,着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持续走强。今年1至4月份,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3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6亿元,增长17.4%,实现财政收入2.6亿元,增长54.9%。

承接产业转移,必须选准承接点,实现产业有效对接。该县把工业产业集群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引导资金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产品及未来发展的战略性产业集聚,通过产业招商精心打造产业集群,重点抓好机电、汽车装饰配件、高新技术等产业建设,并启动了“一个产业集聚上百家企业、一个基地集聚上百家企业”的“双百工程”。构建大平台,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承载力。平台是承接产业转移最为重要的要素支撑,为此,崇仁县自去年以来投资近5个亿,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构建承载产业转移平台。科学规划设计,打造新型工业园区。优化好环境,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吸引力。加大财政资金帮扶力度,今年安排工业发展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主要用于扶持企业技改扩建;加强银行与企业的合作,切实帮助企业扩大融资需求,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有效投放。今年以来,该县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47.59%。 (崔伟群)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