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自7月1日起实施限电令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大海啸以及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日本今年夏季预计将出现严重的电力短缺。因此,日本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实施限电令,在东京电力公司和东北电力公司供电区内的用电大户夏季高峰用电量必须比去年同期减少15%。限电令主要是以合同用电量500千瓦以上的用电大户为对象,东京电力公司供电区从7月1日至9月22日实施,东北电力公司供电区则为7月1日至9月9日。具体限电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到晚上8点。

同时,为保证灾民的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序进行,日本政府将岩手、宫城、福岛3个重灾县内所有地区以及青森、茨城、栃木、千叶、新潟等灾区的政府办公楼、铁路、垃圾处理站、灾民收容设施和安置点、治疗急病患者的医院等应急设施、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警戒区、计划性疏散区以及紧急避难区内的设施等列在限电范围之外。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地控制电力不足对社会各方面的影响,日本政府的限电令没有对家庭等用电小户作出硬性规定,仅呼吁国民以15%为目标自觉节电。

对用电大户的限电率也可放宽至10%、5%或与去年夏天持平,但减少限电率需要提出申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