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旗帜》举行首次全剧联排
本报记者 佘 颖

日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了第一次全剧联排。

下午5点,记者一进人民大会堂,就遇到几位身穿红衣、系着绣花肚兜的姑娘,其中一位名叫温小丽的姑娘告诉记者,她们来自山西柳林文工团,将表演《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联排开始了,这是一个为此次晚会特意排演的节目,姑娘们在舞台上快速地旋转,大辫子在空中飞舞,很是好看。温小丽和她的伙伴们都是舞蹈队的,从来没有接触过唢呐,从4月份接到演出任务开始,她们就一边学唢呐,一边练舞蹈。“挺难的。”温小丽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别人都嫌唢呐吵,我们就早上6点一起去河边练,练了3个多月了,现在基本都掌握了。”

“能来北京演出,再苦也不怕!”一个叫闫晓云的姑娘插话说,“家里知道我们来人民大会堂里演出,可自豪了。”一旁的姑娘们都纷纷点头。

正说着,舞台上响起了《黄河大合唱》雄壮的曲调,“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伴随着音乐,400多名战士挥舞大刀,起伏冲刺,展现出旺盛的斗志与豪情。他们来自北京卫戍区某部,此次参与了8个节目的演出。战士郑道曾经参加过2009年《复兴之路》的演出,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他在激动之余又有新体会。“《复兴之路》演出时我才19岁,我知道要尽力做好。”郑道回忆说,“今年是为建党90周年演出,意义重大,我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到台上就有使不完的劲。”说完,他又和战友一起投入了排练中,想要抓紧时间再打磨动作。

导演在台上仔细雕琢《黄河大合唱》的舞蹈动作,王培鑫带着210名塔沟武校的学生静静地坐在台下欣赏。他是塔沟武校本次演出的领队。塔沟武校是演出市场口碑颇佳的学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都有他们精彩的演出。

这一次,他们带来了节目《风雨同舟》,意在表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王培鑫介绍说,他们已经练习了3个多月。“这么多演出团队在这里,大家都鼓足了劲,都想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晚上10点,伴随着《走向复兴》的乐曲声,联排落下帷幕。据了解,这样的排练还将进行多次。6月26日至28日为首都各界人士举行3场演出,6月29日晚举行主场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