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抢抓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紧紧把握国家支持海西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经过两年多来的不懈努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综合实力不断壮大,一个定位清晰、优势明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正日益呈现在人们面前。

两年来,福建省围绕“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服务中西部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和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平潭综合实验区积极探索“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合作新模式,成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和海西建设的突破口。2010年,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并公布了闽台合作10个方面的先行先试政策。连续两年举办的海峡论坛,现已成为两岸最大规模的民间交流盛会。闽台经贸合作纵深拓展、交流交往更加密切。

“十二五”开局之年,福建各地建设速度不减、热度不减,一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促增长、调结构,统城乡、惠民生,深改革、大开放的重大战役,正推动着福建新一轮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 (相关报道见13版)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