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
6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本报阿斯塔纳6月14日电 记者姚强 安丰琴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一年来,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又取得新的进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塔关系,愿做塔吉克斯坦最可信赖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塔吉克斯坦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动经济发展所作的一切努力。

胡锦涛指出,中塔务实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中方愿同塔方一道,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采矿、通信、农业等领域合作。要落实和拓展双方合作大项目,继续加强中塔卡拉苏—阔勒买口岸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在农业生产、加工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塔吉克斯坦建立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加强两国农业部门交流合作;深化地方合作,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国新疆同塔吉克斯坦合作的政府间协议,将中塔地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指出,作为友好近邻,中方真诚希望中亚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愿同塔吉克斯坦在内的地区各国一道,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拉赫蒙表示,中国是塔吉克斯坦可靠的好伙伴、好邻居。塔方致力于全面推进同中方各领域友好合作,对华关系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塔吉克斯坦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塔方满意地看到,两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进行很好合作,发展了高水平互信关系。塔方愿意同中方一道,加强经贸、农业、交通等领域务实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塔方重申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打击“三股势力”。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