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多措并举推进专利保护

本报讯 记者韩叙报道:2010年,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从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文化环境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推进专利保护工作,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取得可喜进展。据统计,2010年,浙江省专利申请量达120742件,专利授权量114643件,分别比上年增长11.2%和43.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8027件,授权量5719件,分别比上年增长15.2%和18.7%。“十一五”期末,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分别比“十五”期末增长了179.35%和501.61%,年申请量、授权量及每万人拥有量等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

2010年,浙江省努力规范政策环境,下发了《做好专利纠纷案件调解处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加强对专利执法工作的规范指导。根据浙江块状经济特色,各地知识产权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

(相关报道见7版)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