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汽车亮相索非亚国际车展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刚刚获得欧洲A级车展地位的第20届索非亚国际车展日前拉开帷幕。中国长城汽车旗下5款畅销车——哈弗H5、风骏、凌傲、H6和A30炫丽亮相,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亮点。

保加利亚交通信息和通信部长莫斯科夫斯基、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郭业洲、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和保加利亚利特克斯有限公司总裁甘切夫出席长城展台的剪彩仪式,并先后致辞祝贺。

本届车展为期10天,参展车型以量产车为主,宝马、尼桑、菲亚特、欧宝、现代起亚、马自达、斯巴鲁等28个汽车品牌集中参展。中国长城汽车展台占地450平方米,9辆样车亮丽抢眼,排放错落有致,参展车型全部通过欧盟整车认证,并已在保加利亚合资建厂组装生产,首批新车有望于今年10月下线,年产5万辆。

保加利亚由于无汽车产业,所需车辆全部靠进口。保加利亚政府将汽车工业作为优先发展行业,把中国确定为对外招商引资的首选目标。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入,恰好顺应了保加利亚的这种需要。

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长城汽车十分重视欧洲市场的开发,只有进入欧盟高端汽车市场,才称得上是国际化的汽车品牌。也只有参与欧盟汽车主板块市场的竞争,才能在汽车技术和制造方面达到国际化水平。中国市场那么大,每家汽车企业都有机会赚钱,但要走出国门,要走进欧盟这样的大市场,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此,长城汽车早在两年前便已制定进军欧盟市场的战略。由于保加利亚地处欧亚大陆交通要冲,是欧盟大市场的重要门户,对周边国家有辐射作用,从而长城汽车将这个国家作为突破口,选择该国利特克斯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在洛维奇市建立汽车制造厂。工厂将使用长城汽车品牌标识,以全散件组装形式组装、销售长城汽车产品,长城汽车以技术投资形式参股。从目前的进展来看,保加利亚合作方对这个项目十分重视,态度积极,工程质量较高,双方配合默契,第一批新车有望提前下线。

据王凤英介绍,长城汽车早在2009年便有4款整车获得欧盟的认证,2010年在意大利售车1万辆,在澳大利亚售车突破2万辆。她表示,长城汽车力求在高端、创新技术和开拓国际市场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