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成交量依然较低 食品饮料行业引人注目
本报记者 王 璐

尽管部分个股估值已具优势,但在资金面、市场信心、外围市场走势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仍持续震荡。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着重关注防御板块。

6月13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之后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综指盘中下触2669点,再创近期新低。午后,在银行、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带动下大盘震荡回升,市场表现活跃,人气有所恢复,但成交量依然较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00.38点,跌4.76点,跌幅0.18%,成交740亿元;深证成指报11521.98点,跌71.40点,跌幅0.62%,成交471亿元。

上周股市横盘震荡,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705.14点,周跌幅0.84%,成交额3486亿元;深证成指报11593.38点,周跌幅0.42%,成交额2319亿元。

板块方面,上周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数量从12个跌到4个,分别为计算机、供水供气、纺织服装和旅游酒店。与此同时,各板块的资金流入水平也出现大幅下降。在资金流出方面,上周煤炭、石油、银行、钢铁和化工化纤依然在流出板块前列。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房地产板块走势抢眼,因为针对目前保障房项目开工不足的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11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并要求新开工项目信息要逐个公开。受此影响,地产板块随即大幅拉升。

本周资金方面,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00多亿元,接近年内低点,这被认为对大盘筑底有帮助。据统计,6月11日至6月17日,两市共有20只股票将解禁上市,解禁数量为19.63亿股,市值环比约减少51%。从解禁股的性质来看,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与股改限售股是下周解禁的两大主力军,有机构认为市场承受的抛压不会很大。

近期的大盘调整中,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相对强劲。统计显示,作为5月份唯一上涨板块,申万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跑赢申万A股指数6.9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该板块是一个防御性比较强的板块。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市场波动中,消费类的食品饮料行业受影响比较小,后期走势仍具有吸引力,可继续看好。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