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维信和梅花集团:
加强研发合作 共同开拓市场
本报记者 陈学慧

丹麦诺维信公司日前在位于河北廊坊的梅花集团举行了一年一度面向投资者的“资本市场日”活动。这是诺维信公司首次在丹麦和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举办该项活动。

“我们来梅花集团,不是因为这里位于北京和天津之间,交通方便。全球‘资本市场日’活动地点选在梅花集团,就是希望将诺维信最优秀的客户展示给我们的投资伙伴。”诺维信公司中国区总裁柯铭在双方交流会暨签约仪式上作了这番开场白。

诺维信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酶制剂和工业微生物制剂生产商,拥有超过6000项专利和相关的专有技术。中国市场已成为诺维信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是公司主打业务增长引擎和研发、生产及运营中心。“资本市场日”是诺维信每年一次面向投资者的活动,通过邀请主要投资机构和基金经理访问公司的分支机构和客户,向股东、资本市场以及投资者展示诺维信的运营情况与未来战略部署。

梅花集团是一家以生物发酵为主的大型产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氨基酸和调味品两大领域,申请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建成了具有一流水平的研发实验室,全国氨基酸行业分析检测中心也建在梅花集团。梅花集团依靠多年来形成的规模、技术和市场优势,成功赢得了拥有核心技术的知名跨国企业的青睐和信任。柯铭表示,梅花集团是一家优秀的中国企业,它先进的技术和规范的管理为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特别是梅花集团对研发的关注和投入,与诺维信的价值理念高度一致。”柯铭强调。

本次诺维信公司客户和投资商的“梅花行”,不仅通过梅花集团了解了其在中国的客户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部署,更对与梅花集团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梅花集团董事长孟庆山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的老朋友、酶制剂的供应商——诺维信公司能和我们一同探索如何把农业废物变成有价值的产品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合作将改进食品添加剂和营养添加剂的生产方法和生产能力。梅花集团也将正式迈出向非粮原料研发进军的步伐。”

“资本市场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梅花集团将与诺维信共同开发从淀粉和木质纤维素材料转化为氨基酸的工艺技术,主要包括:一是共同开发将木质纤维素材料,包括棉秆、玉米秸秆和其他可能的材料,转化糖,并通过发酵生产谷氨酸、赖氨酸和苏氨酸的工艺;二是开展将诺维信的酶制剂在梅花集团现有的淀粉业务中应用的实验;三是在非酶制剂产品的菌株开发中,诺维信向梅花集团提供建议,特别是在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四是交流和分享在业务和管理中的经验。

由此可见,双方合作的关键点在于“共同探索非粮原料转化氨基酸技术”。孟庆山分析,用棉秆和玉米秸秆等非粮原料进行氨基酸生产,将成为缓解粮食供需问题的有效途径,也将提升中国氨基酸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柯铭也表示,诺维信不只是把中国当作销售商品的市场,还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价值,相互促进学习。此次战略合作将推动诺维信中国业务的开拓。双方共同开发面向未来的工业生物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完善诺维信在中国的事业格局和战略规划。一位来自丹麦的行业分析师表示,诺维信将“资本市场日”中国首站选在梅花集团,将促进双方强强联合,推动全球生物制造行业迅猛发展,增强全球投资者对诺维信和梅花集团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