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上饶:
创新学习方法 推动全面发展
记者梁睿

本报讯 记者梁睿报道: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江西省上饶市十分重视理论队伍建设和创新宣讲方式,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2.9亿元,同比增长14.0%,完成财政总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50.7%。

上饶市总人口超过700万,有3万多个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上饶市委采取整合队伍的办法,积极加强理论宣传队伍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构建由宣传部、党校、讲师团、师院、社联理论工作者组成的专业理论宣传宣讲队伍。依靠这支队伍,上饶市编写了通俗易懂的理论读物,常年开展理论宣讲。每逢集中宣讲、形势政策教育,专业理论队伍深入机关、农村、企业、社区、学校、部队,成为全市理论宣传的先行者、示范者、探索者和主力军。

二是积极培育市县直机关理论骨干。近年,市委宣传部举办了300多人次的理论骨干培训班。这支队伍重点深入机关及下属单位宣传党的科学理论,是近年来上饶市理论宣传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三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培养壮大理论宣讲队伍。上饶市县宣传部门团结组织对理论宣传感兴趣的干部群众,将这支队伍进行整合、纳入到宣讲队伍中来。余干县退休干部张爱生,十余年坚持每天拿着自制的“小喇叭”到人流集中的地方宣讲党报党刊中的重要文章、重要新闻。弋阳县退休干部陈忠林一生宣讲方志敏及其“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共计400余场。玉山县下塘乡组织大学生村官宣讲科学发展观,万年、弋阳等县也推开大学生村官宣讲理论,他们常年为当地群众送去理论、政策,深受群众欢迎。

此外,上饶市还注意利用互联网进行理论宣讲,他们利用党校、宣传部门、高校的“理论网站”、“网上党支部”、“QQ讲堂”、“理论学习博客”等虚拟学习平台,定期发布理论学习提纲、学习计划、推荐书目,引导党员干部自学科学理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