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心中的“十二五”
——山东新泰市采访见闻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各地也制定了相应的发展措施。

5月15日,记者在山东省新泰市采访。该市提出在“十二五”时期,坚持惠民目标不动摇,积极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建设。

面对“十二五”时期的新规划、新目标和新措施,新泰人心中又有怎样的希望——

① 新泰市在建的福田小区北区,来自该市娄家庄的农民工娄钦亮(左)和娄刚在工地上做瓦工。他们指着身边拔地而起的成片新楼房说,这些楼在今年都要竣工,今后好房子会越盖越多,住上好房子的人当然也会越来越多。

② 新泰市蔬菜市场,来自该市龙廷镇岙阴村48岁的菜农张成英在这里摆摊设点已有20年。过去5年间,她和丈夫、儿子收菜、运菜、批售菜,“丰衣足食买了房”。她相信,“十二五”时期,她家和村里菜农们的日子“肯定比现在更好”。

③ 新泰市秀水小区35岁的居民孟庆峰家,孟庆峰5岁的女儿和已上小学的儿子对宽敞的新居有“像住在花园里”的评价。农民工出身的孟庆峰感慨这些年自己生活的变化,笑着说,“‘十二五’,那就是大发展!”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