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成功进行最大规模海外并购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钱春弦) 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8日在京举行“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仪式。

这次收购是迄今为止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标志着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系统方面拥有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产品、优质客户、成熟的人才与管理团队,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跻身全球前列。这次收购有助于我国企业快速融入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主流行列并以跨国企业的身份参与全球竞争。

据悉,这次收购已通过了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政府机构的审批和审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收购主体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1%股份,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有49%股份。因收购主体持有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100%股权,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成为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说,中航工业是我国航空工业骨干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一直大力发展航空制造业、航空运输业和汽车相关产业。目前,中航工业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已经具备一定基础,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基于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中航工业通过收购海外有实力的高端零部件企业,促进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他表示,作为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将全力支持耐世特公司发展,将耐世特打造成中国汽车转向系统领先供应商。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说,汽车产业特别是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这与中航工业做大做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战略不谋而合。此次合作不仅创造了发展高端制造业的新模式,同时也开启了中航工业与北京市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双方开拓性地整合了境内外各种资源,引进了亟须的核心技术,为北京乃至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振兴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雷梅纳尔说,耐世特公司是具有100多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收购前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在世界7个国家拥有20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2个试车场以及11个技术和客户服务中心。公司拥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宝马等70多家全球高端客户。通过这次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成为完全独立于整车企业的供应商,不仅确保了原有市场的优势地位,而且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客户群体。依靠中航工业的背景和实力,依靠北京市的政策、资金支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