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1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
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

“十二五”时期,特变电工公司争取在西部建设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基地,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我们将从3个方面构建这一战略性产业基地。一是发展重大装备制造业,生产装备能源产业的核心设备,比如特高压直流、交流产品。另外就是发展新能源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将这3个产业构建成为产销额突破百亿元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产业基地。输变电、新能源、新材料3大产业均拥有“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构建了“以输变电产业为主导、新材料产业为支撑、新能源产业为亮点”的3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预计“十二五”时期销售收入将超过几百亿元。

新能源产业是实现能源结构调整、解决能源危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兴产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致力于光伏太阳能产业化推广与应用的企业之一。在2000年,我们联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清华大学共同组建了新疆新能源公司,10年来,先后为青藏铁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宁夏太阳山等工程建设了3000多座太阳能离并网电站。

通过10年的努力,特变电工公司实现了从工业硅到多晶硅、硅片、太阳能组件、太阳能核心控制组件等技术的突破。目前,我们在国内率先形成了集煤炭、电力、多晶硅、硅片、组件、逆变器、系统集成应用为一体的完整光伏产业链,去年实现出口额超过2亿美元。在“十二五”时期,我们将加快发展,争取在西部建设国家战略性新能源产业基地。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