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钢集团:
教育活动形成品牌影响力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在形势政策教育活动中,上海宝钢集团注重发挥活动载体的作用,努力把工作做深做透,做出品牌影响力。

宝钢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等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宝钢编发了《宝钢形势任务教育》,供公司干部员工学习。这种充分体现“简单、速度、成本”的教育方式,在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和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2009年,该公司推进管理变革,积极引导干部员工顺应管理变革;2010年,宝钢出台新一轮发展规划后,又积极引导干部员工发挥创造力,为宝钢二次创业、科学发展争作贡献。

为了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宝钢利用网络建立了“桥”论坛,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员工提出的问题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桥”论坛还开通了“E”线心声,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与员工在线交流,回答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宝钢集团党委宣传部每年都要编写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党课大纲,再由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不少单位的负责人还深入各联系点,给员工上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党课,与员工沟通交流。

在宝钢,党员队伍在推动二次创业、科学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宝钢集团党委开展了“党员登高计划”活动,要求党员通过登高计划的制订和实施,带头践行各项要求,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第一关心帮助人和第一带动责任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员工工作。

与此同时,宝钢还在广大员工中开展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行为养成、最佳实践者、自主型员工队伍建设等活动。

其中,宝钢的最佳实践者活动着眼于每一个员工的发展,着眼于一个员工在一件事上的最佳表现,实现了从过去突出先进人物拓展到同时关注普通员工。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业热情,宝钢每年都要评选“宝钢年度人物”。普通员工也能因为某个方面的突出表现,走上宝钢年度人物颁奖台,在集团干部员工中形成影响力和感召力。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