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政府发表《二○一○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中国政府今日发表《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这是中国政府1998年以来第七次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全文近3万字,以中、英、法、西、德、俄、日、阿8种文字发表,由前言和安全形势、国防政策、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武装力量运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军事法制、国防科技工业、国防经费、建立军事互信、军控与裁军等部分组成。

白皮书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安全形势,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共同安全的理念,奉行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全面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社会、信息等各领域安全,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白皮书介绍了新时期中国国防的目标和任务,主要包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全文见9、10、11版)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