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勇在落实明年底前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贯彻落实2012年底前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电视电话会议3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2012年底前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何勇指出,这些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全面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许多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亟待解决。各地区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2012年底前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落实。要认真进行梳理盘点,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惩治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防治腐败体制机制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提升惩防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构建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加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

何勇强调,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全党必须始终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加强政策指导,研究解决问题,组织监督检查,推动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建立健全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发挥整体效应。要发挥人民群众参与惩防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党全社会抓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格局。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 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黄树贤,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等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