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教育投入大
本报记者 董 磊 胡文鹏

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让农村适龄青少年享受更好的教育

近年来,国家对农村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教育水平显著提升,这是不少基层代表的共同感受。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让农村适龄青少年享受更好的教育,也成为许多人大代表共同的心声。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阳新县王英镇希望小学校长王月娥对农村教育条件的改善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以前全校就我一个教师,上下课靠嗓子喊,如今我们有19名教师,学校运动场还装上了两个篮球架和两个乒乓球桌。”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砀山县葛集镇白腊园村党支部书记刘瑞莲认为,应该以政府投入为主,改善村级小学的教学条件。“我们现在对农村教育的期望,不仅是确保孩子们有学上,还要让他们能学得好。”刘瑞莲代表说,她今年提了一个建议,希望教育部门能采取措施提高农村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加对农村初中英语教学设备的投入力度。

“一支数量足够、素质过硬的村级小学教师队伍,一定程度上能弥补村小办学条件差、布局不合理等方面的不足。”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阜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凌认为,应该加强村级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教师的地位和待遇,保证乡村师资队伍稳定。对多年兢兢业业工作在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进行扶助,并以优惠政策鼓励师范毕业生和其他地区青年教师去农村任教。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