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深圳市市长许勤——
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
本报记者 杨阳腾整理

“十二五”时期,深圳将以创造“深圳质量”为指引,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四大导向,使经济更有效益、民生更为幸福、文化更具品位、城市更富魅力、生态更加美好

“十二五”时期,中央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体现了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深圳市在具体实践中,如何以新的价值坐标系指引,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放在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是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相结合的重大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战略课题。

经过30年发展,深圳创造了“深圳速度”,打造了全国领先的“效益深圳”,为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时期,深圳经济特区要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创造“深圳质量”,以质量引领全国发展,以质量再创深圳经济特区新辉煌。

“十二五”时期,深圳将以创造“深圳质量”为指引,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四大导向,使经济更有效益、民生更为幸福、文化更具品位、城市更富魅力、生态更加美好。

创造“深圳质量”,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到2015年,努力实现科技进步贡献率不低于6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创造“深圳质量”,要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构建以“高、新、软、优”为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15年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0%。创造“深圳质量”,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到2015年,万元GDP能耗、水耗继续下降,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下降15%。创造“深圳质量”,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提升民生幸福水平。

(本报记者 杨阳腾整理)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