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开创就业工作新格局
本报记者 朱 磊

全国政协委员景天魁:

“十二五”期间,生活性服务业将创造出更大的就业容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景天魁表示,“十二五”期间,就业仍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工作需要促进就业方式和就业结构的转变。比如,全国1.9亿个城市家庭中,即使十分之一的家庭有服务需求,家政服务业就将有1900万的就业容量。“生活性服务业将创造出更大的就业容量。”景天魁委员说,中共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三类人群的就业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并提出加强职业培训和择业观念教育,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这为今后就业方式转变提供了有力保证。

建议还提出,今后将着力达到就业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就业岗位增加与就业质量提升同步的目标。景天魁委员认为,建议将就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第一位,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以及解决就业这一“民生之本”的决心。

“未来5年,我国将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继续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努力实现就业增长与经济增长互动,就业增长与产业结构调整互动,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景天魁委员说,随着全社会劳动力资源进一步合理配置和更加充分利用,就业规模将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