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医药工作者见证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朱 磊

民生投入持续发力,各种惠民政策出台的数量、频率远超从前。

——全国政协委员王承德

“‘十一五’这5年,农民工找工作越来越容易了!孩子上学越来越方便了!农民再不会因病一夜返贫了!”谈起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王承德拿出了一份详细的“清单”:

这5年,就业再上新台阶——以《就业促进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体系初步建立;城镇新增就业年均增长24%;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500万人……

这5年,教育投入再加大——教育支出从2006年的538.33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2159.9亿元,在城乡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这5年,医疗资源配置更均衡——历经3年酝酿的“新医改”方案公布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全国城乡12亿以上的人口,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筹备就绪……

这5年,社会保障更完善——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为主体,包括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住房保障和社会慈善事业在内的社会保障制度框架,城镇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保险制度普遍实施,实现了从单位福利向统筹互济的社会保险的转变……

“连续5年,民生投入持续发力,各种惠民政策出台的数量、频率远超从前。‘十一五’规划中,涉及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的8项指标全部完成!”王承德委员说,“一系列重大措施相继实施,充分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