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中小企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
专利权质押 解企业融资难

本报讯 贵州省通过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水平,并以专利权质押等新型手段,让知识产权发挥“倍增效应”。

据了解,“十一五”时期,贵州省大力培育知识产权中介组织,促进知识产权实施转化,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监局联合制定了《贵州省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2010年,贵州4家金融机构向12家企业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2.41亿元,同比增长90.7%%。

与此同时,贵州省先后建成了专利数据库、互联网版中外专利文献数据库、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等,可为全省提供开放式的专利、普通商标检索,以及省内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信息查询服务,通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主导产品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

未来几年,贵州省将通过制度建设,提高技术创新主体把创新成果转变为知识产权的能力,建立相关财政资金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倾斜的导向机制,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支持权利人采取知识产权转让、许可、入股、信托和拍卖等多种方式促进知识产权资本化,鼓励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促进知识产权国际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