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视频:多模式助力国产电影发展
尔 青

2010年,国内在线视频网站发展得风生水起,来自市场研究机构艾瑞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2亿,全年整个行业的总收入已超过30亿元,在线视频网站的崛起,其中一大原因就是优质内容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互联网当成主要收视渠道,整个行业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发展,内容有竞争力,吸引更多的观众,观众再创造广告价值。而模式的创新也正在成为国产电影市场繁荣的重要动力。

视频网站优酷日前宣布,与CCTV6电影频道旗下电影网达成合作,在中国地区以收费点播的形式在网络首播《让子弹飞》。该片将在院线档期结束后,登录优酷供用户付费点播观看,付费点播热门大片的模式,将使国产电影放映渠道更加多元化。

据介绍,按照国际惯例,影片在院线档期结束后,将进入至少半年的窗口期,期间该片无论在线上线下都不会有任何动作。此次版权方将窗口期设定为网络付费首播形式,以满足互联网用户的观看需求,用户只需要支付5元钱,就能在48小时内无限制点播观看影片,用户可以用手机、支付宝、财付通以及多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付费。业内人士表示,优酷与电影网采用的付费首播形式,对电影观众和制片发行方有着重要的价值,对于国内网络视频市场更是模式上的创新。

一方面是大片放映渠道更加丰富,另一方面,视频网站也使新锐导演们有了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这也为国产电影的未来发展进行着充分的人才储备,各种网络短片和网络剧的“热播”,也吸引了大量企业的参与,形成了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互联网实验室一项统计发现,国内视频网站十强中半数出品过网络剧,其中不乏知名企业的参与。编导多部网络剧的萧山湘湖网总经理唐海祥表示,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网络短片和网络剧的主创人员、表演者选择都日趋专业化,而低成本、小制作的国产电影,也有望借助网络营销,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进入电影市场。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