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天地图”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从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国家测绘局指导建设的中国互联网地图“天地图”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国测绘服务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由离线提供地图、数据服务向在线提供地理信息服务的根本性转变。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闵宜仁在会上介绍说,“天地图”是基于互联网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网站,集成了海量基础地理信息资源,总数据量约30TB,处理后的电子地图总瓦片数近30亿。主要包括:全球范围的1:100万矢量地形数据和250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全国范围的1:25万公众版地图数据、导航电子地图数据、15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2.5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全国319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个县级市建成区的0.6米分辨率遥感影像,部分城市三维街景数据。

“天地图”具备二维与三维地图浏览、地名分类搜索定位、距离和面积量算、兴趣点标注、驾车路线规划、中英文地名切换、屏幕截图打印等功能,以门户网站和服务接口两种形式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一站式”地图服务,满足公众对地理位置查询、出行、旅游、教育学习等方面的需求。

闵宜仁还透露,天地图刚刚起步,在访问速度、专题信息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丰富。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测绘系统、行业、企业的地理信息资源获取、加工、处理、分发的基础骨干网络优势,着力打造一个数据覆盖全球、内容丰富详实、应用方便快捷、服务优质高效的国际一流的在线地图服务网站。

据悉,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资料收集、技术攻关和系统集成,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国测绘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10月21日“天地图”测试版开通试运行两个多月来,运行效果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