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舞钢市:“冬闲”不闲忙增收
本报记者 党涤寰 通讯员 刘海军

12月27日,记者走进河南舞钢市铁山乡韩庄村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看到一座座大棚前停放着三轮车,车上有的装着清脆的芹菜,有的装着鲜嫩的黄瓜,有的装着鲜红的西红柿。“我们的绿色无公害蔬菜除满足舞钢市场外,还远销到漯河、郑州等地。”村民韩恩三扛着一大筐西红柿笑着说。

“春种、夏管、秋收、冬闲”,这句话如今在舞钢农村已经不准确了。近年来舞钢市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原来农村粮食种植的单一产业结构已经多样化,许多农民在冬日里依旧忙活着,“冬日农业”正在兴起。

在该市八台镇殷庄村,记者看到农民们正在忙着采摘香菇,朵朵粉灰色的香菇映照出农民喜悦的笑脸。该村近一半的村民栽培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一个人种植2000袋香菇,挣两万多元没有问题。”满头银发的任毛妮大娘边采摘着香菇边和记者聊了起来。该村党支部书记殷丙丽告诉记者,他们村今年种植了10万多袋香菇,带动农民增收近100万元,群众栽培香菇的积极性都很高,天再冷也没人停工休息。

“这草莓可真香甜啊。”舞钢市枣林镇苗洼村三里店村民组南一片草莓大棚旁,来自舞阳的客人吃了奶油味草莓后,惊叹之声不绝于口。基地负责人郭保建向记者介绍,这些带特殊香味的草莓是他们今年冬季推出的最新产品。市面价格是每公斤100元,游客到大棚现场采摘可以享受每公斤90元的优惠价格。“产品刚刚推出,原计划是大规模提供到市场,现在看来供应量不足,首先要保证来田间的游客采摘品尝。”郭保建说,虽然有10多亩地的规模,但完全供不应求。

记者还发现,冬季里农民们不仅仅关注涉农产业,其他一些风险小、投入少、产出大的行业也受到农民青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