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年内新增绿地35万亩
“绿满温州”开始启动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温州市近日启动的“城乡绿化”行动,从现在起,温州要在3年内新增绿地35万亩,5年建成30个森林旅游区。

  为了实现城乡绿化的目标,温州市提出“森林进城、森林围城、进城口森林化”,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按照计划,到2012年,该市的森林覆盖率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62%,新增绿化面积35万亩。为此,该市将以瓯江、飞云江、鳌江三大江干支流和温瑞塘河等平原河网绿化为重点,建设“三江六岸”森林景观带和塘河生态文化森林景观带;以高等级公路、铁路两侧绿化带和两侧山体一面坡为重点,建设交通干级森林通道;以平原农区水网、道路网为重点,建设农田林带林网;以海岸基干林带建设为重点,加强海岸带绿化,构筑第一道海疆绿色屏障。

  温州市委、市政府确定造绿过程要坚持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温州市决定集中精力建设一批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并力争用5年时间在全市建成30个景观资源丰富、旅游设施安全、生态环境良好的森林旅游区。温州各地将大力挖掘森林文化,开展采茶品茗、赏花观果、植树种花等活动,发展特色森林旅游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