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汽车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店主也来卖汽车
本报记者 张 雪

  农家店主卖米卖面卖彩电都不算是新鲜事儿,那卖车呢? 

  11月18日,在距离吉林省长春市3个多小时车程的榆树市,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宣布“农家店主可以代理开瑞汽车的销售了!”当日,开瑞汽车公司“惠民10+8开瑞进农家”活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吉林省“万村千乡农家店”和“黑土地信息系统农家店”的店主们购买开瑞汽车不仅可以享受政府汽车下乡的补贴,开瑞汽车还将让利8%给农家店主。更重要的是,有意向的农家店店主可以在本村或本镇代理销售开瑞汽车,每介绍或者代理销售一辆车,都可以得到开瑞公司的返利。 

  “万村千乡工程”是我国农村商品流通建设的重点工程,目的是让农村群众能够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购物便捷和安全、卫生。截至目前,吉林省已有1万多家“万村千乡农家店”,遍布全省的各个县市、村镇,承担了农村商品流通70%以上的份额。代理汽车销售,很多农家店主是头一遭。而通过培训和指导,让农家店主成为开瑞汽车在农村市场最基层的“促销员”,对开瑞汽车来说也是一次对销售模式的全新探索。李建国坦言,“农村市场的汽车销售口碑传播很重要,一个农家店主购买开瑞汽车,往往可以影响很多村民的购买选择。开瑞一直关注农村市场,我们不仅要把汽车卖到农村,还要让农家店主在汽车销售中赚取一定利润。农民通过农家店主买车,也能够更好地了解汽车的性能、价格、油耗等问题,汽车出现小故障时,也能够及时通过农家店主得到相关服务。”借力深入各个县市、村镇的1万多家“万村千乡农家店”做文章,开瑞的目的很明确:促使其在吉林农村市场的销量更进一步。 

  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有力地激发了农村汽车市场购买潜力的释放。富裕起来的农民对于汽车特别是农村适用的微车需求越来越大。需求的增长则促使着更多汽车企业关注农村市场,进入微车领域的竞争。开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涛判断,明年微车市场的竞争还将进一步加剧,开瑞希望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销量更进一步,必须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做好两件事,一是加强营销渠道建设,促进销售能力的提高,二是进一步树立开瑞品牌的口碑。他表示吉林省只是一个试点,明年还将向其他地区推进“开瑞进农家”活动,希望借此助力开瑞实现销量提升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