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贵州分公司全力保障柴油市场供应
记者王新伟、实习生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实习生吴秉泽报道:进入11月份,国内柴油供应紧张局面波及贵州省。中石化贵州分公司通过加大油源组织、增加油料配送、点对点服务等多种措施,有效地保证了贵州生产生活用油。月初以来,该公司共投放柴油11.64万吨,日均销售6850吨,环比增幅30%,同比增幅35%,基本保证了市场供应,没有出现大面积短缺或断档现象。

  面对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中石化贵州分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力争更多的配置资源。目前已争取到配置资源总量17.8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时以较高价格采购计划外柴油4万吨,补充市场。

  另外,通过加大管输柴油下载量、增加铁路柴油发运量,确保油料调入。中石化贵州分公司通过加压、提速等技术手段,增加在贵州省的柴油管输下载量,11月1日到17日,管输下载量比正常情况增加近1.5万吨。为解决铁路发运难的问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广东等省份,协调铁路发运。在增加原有湛江和茂名炼厂流向铁路运量的同时,新开辟了从广东广州炼厂发铜仁、湖北荆门炼厂发遵义的两条铁路通道,确保了贵州省柴油的均衡到货。

  为确保贵州省柴油市场供应有序进行,中石化贵州分公司采取了零售直销双管齐下的措施。增加进出城加油站、高速公路加油站的柴油配送次数,基本保证加油站供应持续稳定;同时,采取错时加油,避免高峰期加柴油造成的交通拥堵。该公司还专为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开辟了加油绿色通道。

  为确保重点单位用油,公司采用了点对点的方式,为重点工程、厂矿等单位上门服务,按照生产周期共同编排用油方案,确保生产用油。将公交、长运、出租车、自来水等单位供应计划进行独立编排,由中石化贵州分公司本部直接掌控;并在各县(区)设立定点加油站,保障农机用油。

  中石化贵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强化资源组织工作,确保资源进销基本平衡,保证市场供需平衡,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的用油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